-杏花琉影-

一个普通的写文美女

【喻黄】生病(全文完)

这是一个生病生到性格改变的故事(•́ω•̀ ٥)
其实是我烧了一个星期后想到的梗,真的真的生病能使人性格改变,整个人都像坏掉了一样QAQ

黄少天生病了。

鉴于自己话痨的属性,黄少天自己乖乖地带上了口罩,喉咙痛得垃圾话也少了很多。

蓝雨一众觉得这是前所未有的大灾难,队长因为有事忙不在,托付打理一下队内事务的黄少天又病恹恹的,特别还是黄少根本没力气说话也不想吃东西,就差回去躺着了还怕队长分心不告诉队长。

大家都看着心疼但也的确不敢告诉队长,这次是真的,怕影响到队长,可又害怕队长回来以后知道实情会生气,然后露出他和蔼的笑容甩给他们一些可怕的惩罚。

这种时候用郑轩的口头禅来形容是最好不过的了。

真是亚历山大。

训练室里时不时传来黄少天咳嗽的声音,但这种一咳嗽就带动着喉咙里的痰翻滚的声音没能舒缓大家的压力,反而让人更难受,恨不得咳上两声来证明自己喉咙没毛病。

黄少天也不愿意就这样病着, 队医千叮嘱万叮嘱一定要吃点东西然后吃药, 可是食欲不振什么都吃不下,硬塞只会全都吐出来,只能去吊针,病情一直没好转反倒加重了。

唉,队长快回来了,不能让他担心才行。黄少天愈发焦虑。

可事实就是,黄少天一直病到喻文州回来。

喻文州风尘仆仆地赶回来那天,发现自家副队带着口罩,整个人都消瘦得似乎风一吹就能倒的时候,他内心又气又心疼,卸下行李就去照顾被他强迫回宿舍休息的黄少天。

“少天,不吃东西可不行,”喻文州煮了点白粥,勺了一勺粥,递到黄少天面前,“喝完粥吃药,不然病怎么好?”

黄少天默默地把白粥推回去,嘴巴紧紧抿成一条线,想摇头又觉得脑袋疼,于是指向床头柜上的空水杯。

喻文州立刻心领神会,给黄少天倒了一大杯水,黄少天捧着它就像捧着一个宝贝一样小口小口地喝,但就是不放杯子下来。

生病的人心理防线很脆弱,看到喻文州这幅担心的模样,黄少天鼻子一酸,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队长都已经这么忙了,自己又生病给他添乱。继而瞥到喻文州眼下淡淡的青黑色,黄少天更觉自己没用。

“少天想休息了?”对面的人推推自己,好像是在示意让自己出去。喻文州听说黄少天这几天除了白开水什么东西都没入胃,他也不奢望自己一回来就能让自家副队长有胃口,于是他妥协了。“那你好好休息,明天我带你去医院。少天晚安。”

喻文州端着碗走出去,伸手关灯还顺便带上了门。

黄少天松了口气,队长宿舍在隔壁,半夜咳嗽的声音也不会吵到队长。

他撑着床缓缓躺下,背对着门拉过被子盖好。因为白天睡过一次,所以黄少天暂时还不是很困。闭上眼的时候回想起刚才喻文州喂他喝粥的情形,不自觉涨红了脸。他摸摸自己发烫的脸颊。啊,队长真是太温柔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同一期训练营里出来的,而且又是舍友,自然感情要比别人深厚得多。在训练营的时候每天都会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回宿舍,好不亲密。升为战队正副队长时,两人就各自拥有一间大宿舍,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感情,甚至每天晚上还要打电话互道晚安。叶修还以此调笑他们为“联盟模范夫夫”。

当时黄少天还跳起来反驳:“老叶你瞎说什么呢!是不是看我和队长感情超好你羡慕嫉妒恨?我和你说我和队长那都是纯正的兄弟情天地可鉴童叟无欺!你可别想胡说八道来挑拨我们!”

可后来黄少天就意识到自己打自己的脸是多么痛的领悟。

那是在蓝雨第六赛季夺冠之后的庆功宴上,黄少天喝了点酒,挂在喻文州身上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抹,激动的语无伦次。喻文州左手扶着黄少天的腰不让他掉下来,右手抽来几张纸巾替他抹去脸上的眼泪,自己眼中同样也湿润润的,“少天,我们成功了。”

黄少天顿时身体一僵,下一秒捂着嘴冲到厕所里,KTV里的人一看这架势就笑开了。

昏暗的灯光打在黄少天身上,但不影响他发现镜子中的人已经满脸通红。

不是被酒精影响的,是被喻文州撩的。

那种暧昧的姿势,那个苏死人不偿命的声音,那双温柔似水的眼睛,撩的黄少天晕头转向,在他的小兄弟意欲起来的那一瞬,黄少天假装不胜酒力冲进厕所,但他很清楚,自己已经陷入这个叫“喻文州”的漩涡里无法自拔了。

啊啊啊!黄少天抓过被子蒙住头,每每想起那天的事他就羞得无地自容。自己太龌龊了,那可是喻文州啊,全世界最好的喻文州,怎么会是个喜欢话痨的gay呢。

忽然听到房间门被打开的声音,旋即一张小凳子落地,一个人轻轻地坐在小凳子上。

黄少天在黑暗中骨碌碌地转着眼珠子,露出一个自己都没察觉的傻笑。

队长那么温柔,很容易让人误会的嘛。

半夜,喻文州被一阵强忍的咳嗽声吵醒,他抬起头来赶忙给黄少天递了杯水。

“咳咳咳队长我咳咳咳……”黄少天喝了一口水还是止不住地咳嗽,他别过脸,又对着喻文州摆手,企图表达自己没事。

喻文州这下子有些生气了,都这样了还想说自己没事?
一把抓住黄少天挥舞的手,却意外感受到滚烫的热度,而另一边似乎也意识到事情败露,费力想要将手抽回来。

“黄少天!”喻文州被挣得烦了,自从知道黄少天瞒着他生病的事情后所积攒的种种不愉快就爆发了。平时装出一幅爱撒娇的样子,一到真的严重事态就从不愿意麻烦别人。这次也是,都病的这么严重了,还想瞒着大家。“都烧的晕晕乎乎了,还想骗我只是普通喉咙痛?”

喻文州一生气就会叫黄少天全名,这下被喻文州一吼,黄少天委屈地瘪嘴,眼泪一个劲儿的往外冒。他难得倔了一把,把自己藏进被子里。

空气就这么安静了一会。

“……唉。”最先妥协的是喻文州,他知道自己冲动了。黄少天感到自己连人带被子被搂进一个温暖的怀抱,然后一个疲惫的声音传过来。

“少天,我又不是索克萨尔。”

希望你能更多的依赖一下我。

黄少天当然懂喻文州的意思,没有人比他们更默契。

良久,被子里传来一个闷闷的声音,“队长,我发烧了……”

听见黄少天沙哑中又带委屈的声音,喻文州的怒气全消了,意识到这次真的病的很严重,他就涌出无数的心疼与愧疚。不敢多耽误,喻文州立即将黄少天从被子里捞出来背下楼放到副驾驶上。在后备箱里翻出一条毯子,确认把黄少天盖的严严实实之后才开车前往医院。

现在是凌晨四点,路上静悄悄的,喻文州将暖气调高,右手覆上旁边人的手,紧紧抓住。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这是他很早之前就发现的事情,但他并没有坦白的打算。且不论黄少天不喜欢他而拒绝他的后果,就算黄少天喜欢他,同性恋一旦被发现,来自社会的舆论压力会立刻将他们这些小小的电竞选手压垮,毕竟只是一个小小的电竞选手。

而且,叶神之前调笑他两的时候,黄少天反驳的那些话,也足够证明黄少天不喜欢他。

想到这里,喻文州握着黄少天的手渐渐松开了,接着,对方手一翻,抓住了喻文州的手。

再看过去,始作俑者已经偏过头对着窗外,只能看到红红的耳朵。

喻文州被这样的黄少天逗乐,笑着回握了他。

真不愧是机会主义者。

去到医院,又是开药又是打针,愣是折腾了小半天,等到黄少天终于可以吊着盐水躺在病床上时,太阳已经露出来半个头了。

喻文州开了一间单人病房,以便于黄少天可以在吊针的时候好好休息,当然,他本人也很累了。

护士长虽然是第一次见吊针也要开单间的病人但却不是第一次见黄少天和喻文州,鉴于两人身份的特殊性,护士长替他们调了闹钟,时间一到就进去帮忙换药水。

“队长……”

喻文州正拉着窗帘,听到背后传来小声的叫唤,他调头走回来,尽量将自己的脚步声放低,以免吵醒睡得迷迷糊糊的黄少天。

床上的人闭着眼,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什么,喻文州凑近了去听。

“……队长,我喜欢你……”

愣了足足有好半会儿,最后喻文州掀起黄少天的刘海,在他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眉眼里充盈着笑意。

“我知道。”

“我也是。”

【END】

评论(5)

热度(2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