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琉影-

一个普通的写文美女

【喻黄】戏里戏外[END]

非典型娱乐圈paro

看两人花式秀恩爱,有舞台剧喻黄直播的梗

就当除夕贺文吧,祝喻黄百年好合( ͡° ͜ʖ ͡°)✧

*

0.

喻文州曾经做过一个梦,梦里有一个大师。

喻文州:为什么我的外形和演技都这么好人却不红啊?

大师:因为你还没遇到你的真命天子。

喻文州:那您能给点提示吗?

大师:你只需往上看,就能得到提示了。

喻文州:往上看?云?鸟?

然后喻文州醒了。

*

1.

偌大的教堂里回荡着牧师的声音。

"Mr Xuhao, do you want to take the groom as your husband?Do you want to be with him forever, whether he will be rich or poor, or whether he will be or not?"

"Yes, I do."

"Mr Lulingdang, do you want to marry the groom?Do you want to be with him forever, whether he will be rich or poor, or whether he will be or not?"

"Yes, I do."

"Well, I announced on behalf of the Holy Spirit, the father and the son of the bride and groom married. Now, the groom may kiss the bride."

喻文州将那枚刻着“Y&H”的银戒指套上黄少天的手指,一寸一寸缓慢地推进,直到它卡进指根,在黄少天修长的手指上熠熠生辉。

“铃铛,当我决定和你度过下半辈子时,我就希望我的下半生赶快开始。”

喻文州抬眼看黄少天,只见对方也笑吟吟地将属于自己的那枚戒指给他带上,笑吟吟地望着他说,“队长,我也爱你。”

两人相视一笑,在众人的掌声中喻文州搂过黄少天的头吻他,手指穿过他柔软的发,黄少天也顺势抱住他,舌尖与他一共缠绵。

直到黄少天有些喘不过气,喻文州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他,末了还亲一下黄少天微微发红的嘴角,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里藏不住雀跃。


“终于杀青了。少天,改天请你吃饭。”

2.

“叮——!”

“叮!叮!叮!叮叮叮!!!”

————————“哎老魏老魏我找到他了我找到他了!!!”

————————“就在蓝雨食堂B区!!!”

————————“快来快来不然等会他就走了!!!”

————————“我靠你到底来没来快回我!!!”

————————“我看到他又吃白切鸡了他是不是喜欢白切鸡啊???”

————————“你快来啊我和张佳乐先上了啊!!!”

今天的喻文州午餐依旧有白切鸡。

蓝雨食堂里喧闹声也依旧挡不住他对面人的声音。

“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白切鸡是信仰!没有白切鸡怎么吃饭!白切鸡是世界上最好的你说人他怎么能不爱白切鸡呢哎同学你说是不是???”

正在安静吃着午饭的喻文州突然被对面的人点了点餐盘,来者还一脸期待地盯着他。

“嗯,我也觉得。”喻文州礼貌地勾勾嘴角。

“那是!张佳乐你听见没?!”黄少天故作生气地捶一把无辜的张佳乐,继而又飞速地瞥一眼还在埋头吃的喻文州,他正在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紧张,“同学你也喜欢白切鸡?”

“嗯。”

猜对了!

“哇塞同道中人啊!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唯有热腾腾的白切鸡才能温暖人心……”黄少天又偷偷瞄一眼,“……咳咳,同学,我叫黄少天,表演系的,我们都喜欢白切鸡,今天这么有缘,择日不如撞日……我们加个微信呗?”

“噗!”旁边张佳乐忍不住笑喷,黄少天瞪他,他忍笑忍到表情狰狞,“呃噗……没事,你们继续,继续噗……”

喻文州愣了一下,似是被这种俗套的搭讪方式吓到,半晌他放下筷子,掏出手机递给黄少天。

“你好。表演系,喻文州。听说——少天最近在找主演?”

黄少天接过手机的手一抖。

一时间竟不知该讶异于对方自来熟的称呼还是句子的内容。


3.

“唔……没错啊。大概就是两个电竞选手共同带领战队从低谷冲向巅峰,两人由相杀到相爱……的一个故事。”

“耽美题材?”喻文州倒是十分直接。

“对啊,我演受。其实我们一直暗中在找男一号,之前魏老大找的要么看不对眼,对就是看不对眼。那叫什么王杰期还是什么的居然是个大小眼!!!”

“……是王杰希。”张佳乐小声提醒。

“嗯,我认识他。”喻文州笑着点点头。

何止认识,还是王杰希告诉他关于黄少天找主演的事。

“不管了不管了就是那家伙!虽然演技可圈可点但气质和我不搭啊!我一对上他的大小眼就出戏,哎算了算了……”

黄少天显然说欢了,张佳乐还寻思着要不要阻止他继续说下去,没想到喻文州居然接了他的话头。

“下一个是怎样的?”

“下一个?哦那个周泽楷!!!魏老大把他带来的时候我觉得气质长相还挺符合,可他拍戏以外根本不说话!!!这让我怎么情景代入啊!简直完全不ok啊……”黄少天越说越小声,不自觉有些郁闷。


自从考上电影学院,黄少天凭借自身的良好条件和演技也拍过不少大小剧本,虽在学校小有名气但距离他目标还是太远。

这部魏琛和方世镜的典藏之作《荣耀之约》实在是个难得的好剧,再加上相熟的魏琛极力怂恿他参演……即使这是一部耽美剧,黄少天最终还是被拐进来剧组。

既然要演,就不能马虎。

于是三人踏上寻找最适合的主演的不归路,并且这一找就是大半年。



“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啊!”黄少天重新抬起头,眸子亮晶晶的。

“那次我在蓝雨吃饭,就无意中在仪表镜里看到你端着白切鸡路过!真的真的你别笑!就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我就认定是你了!”


4.

当魏琛拉着方世镜风风火火赶到蓝雨食堂时,黄少天已经成功把喻文州说服,正笑嘻嘻地拉着他往外走。

魏琛见状赶紧把黄少天拉到一边,“这……你就这么让他进组了?就算外形符合也要看演技啊,万一演技很尴尬怎么办!你看他……啊我怎么觉得完全没见过这号人……”

听到这里黄少天也噘嘴努力回想。确实,如果是像喻文州这样的外形和气质外加演技好的,在学校应该会是个大名人,但黄少天从来没听过这号人,连今天也只是第二次见面。

“……不管了!好不容易找到这么气质搭的,他演技不行还有我天哥罩他!”黄少天拍胸脯保证。

“……”

回他们剧组秘密基地的时候,魏琛没忍住多看两眼并排在前面走的黄少天和喻文州,莫名觉得光是走在一起就很有cp感,倒也是承认了黄少天的话。


取了剧本以后,他们约好两天后来秘密基地试戏。不试不要紧,一试吓一跳。

“怎么了?我演的很差吗?”喻文州和黄少天刚结束一场表白的深情戏码,剩下屋子里另外三个人目瞪口呆。

“……你之前拍过耽美剧吗?还是说你是给啊???”黄少天还震惊于喻文州刚才精湛的演技,最后他的那句表白简直绝了,竟然瞬间撩的黄少天面红耳赤。

“不,这类题材我第一次接。而且我是直男^_^”

黄少天超震惊!

直接试表白戏是黄少天的主意,直男要拍耽美剧必须要克服的就是感情戏的不自然,这一点黄少天也花了很长时间去克服,没想到这个人只用短短两天就找到了诀窍,甚至演的比他更胜一筹。

“哇塞厉害啊!你这条件这演技,怎么不出名啊???起码能和周泽楷争半边天啊!”

“是少天演的好,能和少天合作我很开心。”

喻文州看着在自己身边团团转的黄少天失笑。倒是有些出名的经纪人来找过他,可给出去的联系方式石沉大海,再也没回音。

从小就这样,优秀却默默无闻,存在感薄弱到难以置信。喻文州本以为这次会像往常一样转眼间被忘记,没想到黄少天还记得找他试剧本。

这个人或许有什么魔力吧。

喻文州摸摸黄少天的头,头发软软的。

“魏老大魏老大我说过吧!我看中的人不会错!下次我们就直接正式开机吧!”黄少天也不在意,蹦到魏琛面前叽里呱啦说一堆,然后又拉走喻文州,“为了庆祝我们的第一次试戏圆满成功!来来天哥今天请你吃烤鱼!”


“欸老魏,”望着喻文州对黄少天宠溺的笑,方世镜戳戳魏琛,“我怎么觉得那个喻文州看上黄少天了?”

“我也这么想。”张佳乐一本正经。

魏琛半天没反应,方世镜又用胳膊肘捅捅他。“老魏?”

“……天啊发了发了要发了!这两个人绝配啊!!!老方你说干脆把剧本的名字换成他两的好不好?我有预感喻黄这对cp不管戏里戏外都一定会红啊!!!”


?????

这个怪蜀黍是谁啊我不认识!

方世镜无奈扶额。

5.

时间回到现在。

“Cut!”魏琛一声令下,周围沸腾起来。

“收工啦收工啦终于拍完了!”

“终于杀青了!”

“吃饭!导演请吃饭!”

连临时被抓来很客串牧师的老外都禁不住喜悦给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个熊抱,气氛一片欢乐。

“好了好了,先别太高兴,快收拾好机器,今晚投资人请吃饭!”魏琛喊着,很快大家就忙起来。

“魏老大你不行啊哈哈,连吃饭都让投资人请。我们没让你失望吧?”黄少天小跑过来,喻文州也跟过来,恭敬地喊了一声“魏导”。

魏琛拍拍两人的肩膀,几秒后露出欣慰的笑容,“演的不错!苟富贵,勿相忘啊!”

“哈哈哈那是!哎魏老大,我们放在你这里的银链子在哪?我要把戒指穿起来戴着,这是我和队长啊呸呸呸,我和文州的友谊证明。”

“哈哈哈你还改不过来了。喏,链子在这里。”

“谢谢魏导。”喻文州接过银链,小心翼翼地将它穿过戒指,然后戴上。

当初剧组提出买个假戒指蹭蹭视觉效果就好,但是黄少天却觉得既然要买还不如自费买好点的,刚好也能算是兄弟戒,于是和喻文州一起出钱买了一对。

另一边黄少天也戴好了,非拉着喻文州自拍。

“我觉得黄少天离被掰弯不远了。”不远处的张佳乐目睹了这一切。

“我也这么觉得。”另一个目击者方世镜无比赞同。

一众人收拾好东西,便迎来了杀青宴。大家吃饱喝足了在包间里轮番敬酒,几轮过后有人在KTV区那边唱歌,还有人坐在座位上说笑话、玩自拍,好不热闹。

黄少天今天高兴,再加上他是主演之一,自然被灌了不少酒。他喝得迷迷糊糊,拉着旁边的喻文州不停在说话。

“你知道吗……当初我在蓝雨食嗝……堂……看到你的时候,瞬间就觉得要拍就一定要是你嗝儿……来拍……”

喻文州也喝了不少,眼前仿佛有两个黄少天,他按住其中一个,递了杯水说:“少天你别晃了……我看不清……”

“欸对了……”黄少天就着杯子喝的咕噜咕噜作响,完了顿了顿,“为什么你条件那么好……嗝儿却不出名啊……?”

黄少天越说越小声,“肯定是还没有遇上我黄少天欸嘿嘿……嗝儿……”



这时不知是谁在KTV区开了头,要给剧中的演员们评价一番。那个老外也在,叽里呱啦地说了一通,等到说起两位主演时,他操着不标准的口音却语出惊人。

“You are so sweet !祝你们幸福~~”

一时间全房间的人都看向他俩。

“我和队长之间是清白的!”黄少天突然仰着脖子吼了一句。

在座的除了客串牧师的路人老外都是非常熟悉剧本的,一听这台词就知道是哪一幕,就全都笑倒在桌上。小部分人还不停起哄,只剩下那老外看着他们不明所以。

这时剧中两人还未出轨,刚被队友调侃完……喻文州微微眯起眼,他一个晃神,以为自己还在拍戏。

下一幕好像是……

“各位。”喻文州秒变严肃,严肃中又带点深情,他凑过去亲亲黄少天,然后把人搂进怀里。

“对不起,其实我们正在交往。”语气里满是占有。

众人笑得更欢了,全都站起来鼓掌起哄,被这两人的演技和敬业程度深深折服,还有人吹起口哨,连“早生贵子”都说了出来。

这次老外也加入他们一起兴奋地鼓掌,笑得像个孩子。

6.

《荣耀之约》一播出,好评如潮。

剧中喻文州饰演的徐浩和黄少天饰演的陆铃铛组成的CP“浩陆”瞬间占据了各大同人网站,粉丝们不仅是为剧组的超高颜值和演技疯狂爆灯,还被两个主演超高的CP感震惊,有心人去找两人的微博,结果发现这两人即使不拍戏感情也很好。

由于喻文州和黄少天尚处于未签约的在读状态,《荣耀之约》的播出无疑是一次大宣传,各种邀请的文件和名片像雪花一样纷纷扬扬地撒下来,两人一同参加了几场综艺节目。

“喻黄”这对cp应运而生,日常和节目里超甜互动更使它有超过“浩陆”的气势。

没多久,魏琛又找到他们几个主演,说是投资人请他们去杭州玩,让他们顺便来个直播和粉丝们互动。

说来也怪,这投资人既不透露姓名也不透露公司,只有一笔又一笔的经费往下拨,仿佛对自己所投资的完全不在意。但这次又主动邀请他们去杭州玩,让人摸不着头脑。

黄少天没想那么多,知道消息后立刻敲张佳乐的小窗。

“乐乐乐乐!投资人请我们去杭州玩欸!快快,查查有什么好玩的!!!”黄少天兴致高涨。

“……哦。”张佳乐出乎意料的冷淡。

“怎么了怎么了?你前几天不是还在‘最想和恋人去的地方’调查表上填杭州嘛?现在碰上我们能去杭州啦!干嘛不开心?”

“是和恋人去才开心啊!你是不是傻???”屏幕这头的张佳乐无奈扶额。

算了,像你这种现充是不可能理解乐爷的痛的。


好在杭州风景美如画,气候也适宜,再苦闷的心情都被温暖的阳光驱散。

直播当天,张佳乐甚至还乐呵呵地举着自拍杆和观众们唠嗑家常。

“啊杭州天气真好,阳光也好空气也好,好舒服啊~”黄少天在后面眯着眼睛感慨,忽然他跳起来拉住喻文州的手狂摇,“啊队长!有鸭子!鸭子!”

“哇哦观众朋友们你们瞧,你们的好友黄三岁上线了。请问喻队,对于您的搭档才三岁的事实,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张佳乐把自拍杆举到喻文州面前。

屏幕里映出喻文州的脸,他看着弹幕里一水儿的“天天真可爱!”“三岁我也爱他!”“要把他亲亲抱抱举高高!”严肃地思考了三秒钟。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_^”


黄少天才不管张佳乐说什么,他拉着喻文州又跑到路边,指着河里鸭子叽叽喳喳说着什么。

喻文州若有所思:“嗯它真可爱,吃起来一定很好吃。”

“????”

“队长这鸭子这么可爱你居然想吃!你这个禽兽!”黄少天抓狂。不能让队长再看这些鸭子了,保不准喻文州一个兽性大发把鸭子抓走吃干抹净。

黄少天又拉着他跑这儿跑那儿,一会儿指着天上的太阳,一会儿指着观光水池里的鱼。

“队长队长这个是什么鱼啊看起来好好吃啊!”

“……”喻文州一脸茫然,“少天你居然要吃这么可爱的生命,你太过分了。”


大概走了一个小时,他们进了一个公园,黄少天累得走不动了,见到一张长凳就一屁股坐下,瘫在上面嚷嚷走不动了走不动了。

“哎呀我也累了,手都举酸了。”张佳乐也一屁股坐下来,“啊,你们想看喻队?那好,来来文州,他们说想看你,让你皮一下。”

“我?”喻文州接过自拍杆,他第一次直播,看看起来呆呆的,“怎么皮?我不会啊。”

粉丝们在弹幕区炸开了锅。

“啊啊啊近距离看见了我喻的盛世美颜!”

“徐浩真的好帅啊!求粉丝福利!!!”

“想看喻黄同框!喻黄喻黄!”

“哈哈哈天天在后面瘫着,好可爱啊!”

“喻队不如弄个粉丝福利吧!想看天天亲喻队~”


“啊对了,现在多少人了,我们说好了两万人有粉丝福利。”张佳乐突然插话。

黄少天一听就来劲了,弹起来凑过去,“诶我看看我看看,多少人了?诶对了粉丝福利要干嘛?”

“少天,有人让你亲——”

“啊我看到啦!”

“让你亲——”

“一万八了诶哈哈哈哈哈哈!”

“让你亲一下我。”被打断了两次,第三次喻文州终于说出来了。

“亲个鬼啊,把你丢到水里去。”黄少天朝喻文州做了个鬼脸。弹幕区又一片欢欣鼓舞。


魏琛突然凑过来,贼兮兮地对着屏幕那头的粉丝们说:“要不两万福利就是让我们去划船吧!西湖划船~”

“啊我不要划船!”黄少天语速超快,“啊我不要划船我不会游泳!”

“臭小子让你坐船上又不是让你跳水!”

“啊不行不行!我怕水的我不要划船!”

“你懂什么,来杭州不上西湖划船就亏了!男人的浪漫啊!去划船!”

“哪里亏了我们可以去吃西湖醋鱼!不亏!我不要划船我要吃西湖醋鱼!”

……

接下来的十分钟内,直播间里的粉丝们见证了他们两人以极其幼稚的方式吵架、和打架,争辩无果,最后还是喻文州出来打圆场,说一切听粉丝的。

于是他们来到了西湖边——划船。

“我们要分两条船,就来黑白猜吧。”魏琛如愿以偿,喜滋滋地分配人员。“哎哎黄少天快过来,别挣扎了你还抱树你幼稚不幼稚,战树大师吗你?”

黄少天不情不愿地挪过来,委屈巴巴地拉喻文州的衣角。喻文州也没办法,他们要登岛,总不能把黄少天留在岸上。

他握住黄少天的手,却被黄少天戳了戳手心。

嗯?喻文州投去询问的眼神。

“搞什么搞什么,快点啊,人齐了快来!”剩下的另外几个人也来齐了,大家催促着开始。

“黒——”

黄少天又戳戳喻文州的手心。

“白——”

电光火石间,喻文州明白了黄少天的暗号。

“猜!”


两人果然分到了同一条船,黄少天上去之前还认认真真地穿救生衣,橘黄的身影在一船人里显得很扎眼。

为了让黄少天安心,喻文州和一个助理分别坐在他两边,把他放在中间。但对水的恐惧还是让黄少天僵直了身体,一动也不敢动。

船摇晃着出发了,张佳乐在另外一条船上,他冲这边招手。“喻队,粉丝们说让你保护好天天~嗳我的天天你也别怕,掉水了你还有救生衣呢~”

“我呸呸呸,臭乐乐……”波光粼粼的湖面闪得黄少天头脑发涨,他忍不住收紧抓住喻文州胳膊的手,害怕的语无伦次。“啊文州,啊啊啊我……呜呜妈呀……我靠你别晃……”

喻文州胳膊都红了,他把黄少天的手推下来放到手心里,包住。另一只手不停地抚摸他后背,像给动物顺毛一样,有一下没一下地拍。

“呜……文州你会游泳吗?”

“我水性很好。没事的,少天别怕,吃点东西?”喻文州又喂过去一颗糖。

这一切都被张佳乐拍进直播里,直播间炸了。在路人看来他们关系亲密,而在直播间的一众粉丝眼里,他们四舍五入就是结婚了在度蜜月啊!

黄少天含着糖,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他放松了些。船身也没有了最先那么强烈的晃感,他也折腾了一天,平静下来竟然起了困意,靠着喻文州的肩膀迷迷糊糊睡着了。



7.

一众人在杭州停留了几天,然后大家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魏琛组织了他们几个广州的再小聚一次,大晚上在烧烤店撸串喝啤酒,刺激到不行。

一番吃饱喝足以后,喻文州强撑着把黄少天送回他的公寓,然后接了个电话又离开了,留下黄少天醉呼呼地躺在床上。


大概是因为昨晚喝多了冰啤酒,睡觉又没盖好被子,黄少天今早一醒就发现身体状态不对,从内而外翻涌的热意,痛得仿佛火烧过的嗓子,千斤重的脑袋……一切都提醒着黄少天——

生病了。

铃声突然响起,手机就放在床头柜上,黄少天挣扎着爬起来,接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少天?你醒了?昨晚你喝醉了,我把你送回去之后家里有点事又回去了,所以我在床头柜上给你放了头痛药……少天?少天?”

喻文州自顾自的说了一堆,却半天没得到对面的回答,这不是黄少天的惯用画风。然后喻文州在话筒里捕捉到异样——粗重的呼吸声,声音很小,估计是离话筒比较远。

这让喻文州一下子急了,他又唤了几次,还是没有回答,若不是通话的绿灯一直亮着,他都要怀疑对方挂了电话。

“少天?少天?你在家吗?我现在去找你。你怎么了?你别吓我……”

黄少天实在没力气牵动他的嗓子,也不想老是麻烦喻文州,一股莫名的委屈感涌上来,连带着声音里都有了哭腔。

“队长……”沙哑的声音。

“……少天,你别哭,我现在上车了,你生病了,你别乱跑,你给我的备用钥匙还在,你先睡会吧,我很快就到……少天,少天,等我。”喻文州一边开着车,一边轻声安抚话筒那头的人。一想到昨天晚上没有守在黄少天身边,害得他现在生病了,喻文州就又气又心疼。

黄少天就这样等着,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再次睁开眼时,还是自己的房间,只不过额头上多了退烧贴,身上的被子又多了几张。外面的天被夕阳的光辉染成橘色,从黄少天的房间看过去还能看到半个落日。

难怪没那么难受了,都差不多是睡了一整天。

黄少天瘪嘴。

这时喻文州端了一锅粥进来,见黄少天醒了,他放下粥去探黄少天的额头。恢复的程度还算令人满意。

“我好多了……咳咳,现在感觉说话也没那么难受了。”

“那就好。少天,我给你煮了点养生粥,快趁热吃。”喻文州递过去一个小碗,里面红的黄的绿的特别好看。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喻文州下厨,但似乎碗里是奇怪的东西。

“额……队长,这是什么?”黄少天抽着嘴角舀起一勺粥。

“我觉得白粥不够营养,加了点瘦肉。”

“我知道,那红的呢?”

“枸杞解热止咳,红枣健脾益胃。”

“那……绿的呢?”黄少天有些绝望。

“蔬菜富含维生素。”喻文州以为是黄少天不喜欢,还特地补了一句,“少天,挑食可不好。”

“……”我不是,我没有……黄少天最后戳戳那个窝在粥里的鸡蛋,心情很沉重。

“队长,你不知道发烧不能吃鸡蛋吗?”


最终黄少天还是放弃了抵抗,一碗粥落肚,再吃下退烧药,他又盖着厚厚的被子躺下。喻文州把餐具收拾干净之后,替他拉上窗帘,掖掖被角,一刻也没停下。

此刻黄少天心里有些异样的感觉,距离《荣耀之约》结束拍摄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喻文州该不会还沉浸在戏里吧?转念一想又不对,喻文州本就是温柔体贴的人,他之前还说过自己是直男呢……黄少天咂咂嘴,转了九千八百次念想,还是觉得不对。

“文州,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满腹疑惑憋不住,又或许是想知道对方的心思,黄少天还是问出来了。

“……”喻文州顿了一会,笑了。他对黄少天的感情从没有过多的掩饰,倒不如说是黄少天发现的太晚。

“我觉得你能猜到的。”


聪明如黄少天,此话一出便立刻确认了答案。

这次空气安静了至少十秒。


“……你让我考虑一段时间。”




天地良心,黄少天发誓他真的是个钢铁直男。

8.

下次再见也并没有隔多久,叶修的一部新作品正在招募演员,正巧他看了魏琛的片子,觉得喻文州是个可造之材,便指定了他为自己剧中的男主角。

黄少天是在剧组开拍了一段时间后临时招进去的,演一个不轻不重的配角。

有一场是男主为救落水儿童而不慎抽筋溺水然后被女主救上来人工呼吸的戏,前面拍的很顺利,轮到女主角人工呼吸的部分时,显然出了很大的问题。

“cut!cut!cut!!!姗姗小姐你干嘛?”叶修叼着烟不耐烦地喊停。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再来一次……刚才失误了……”

“……那就就再来一次,哎哎给文州泼点水,躺地上这么久水都干了。”

“开拍了开拍了!”


“够了!”

一道声音横空劈下来,劳姗姗对众人的道歉声戛然而止。

“劳姗姗小姐,第一遍cut的时候,你的脚滑十分不应该,看起来就像是故意为之。第二遍cut的时候,你的手滑也不会是一个专业演员会不小心为之的。第三遍cut的时候……”黄少天一个个细数劳姗姗的故意之处,语气十分讽刺。

如果能怒火能具象化,大概已经把对面烧的面目全非了。

黄少天这一出把整个剧组的人都震惊了,都听闻黄少天是出了名的好相处,虽然有些话痨但性格确实平易近人。如今见他这样训劳姗姗,大家连大气都不敢出,劳姗姗更是被训得一愣一愣的。

最要命的是,叶修这个老狐狸早就想说一通这个劳什子姗姗了,只不过碍于她是投资商的女儿没能出声。这下好了,小狮子黄少天憋不住,他就可以苟在一边观战,还能吸上两口烟,平复平复因剧本被毁而发的悲痛心情。

到最后在场竟没有一个人上前阻止。

尽管喻文州因黄少天的愤愤不平而止不住欢喜,他现在还是要严肃处理这个尴尬局面。喻文州上前拉住黄少天把他往自己身边带,未果,两人一拉一扯下喻文州也有些急了。

“少天,别闹了!”

这一吓黄少天果然顿时闭上嘴,又听到喻文州安慰劳姗姗:“劳小姐,不好意思。少天只是对工作认真,没别的意思刚才他吓到你了,我替他道歉。”

一旁看戏的叶修突然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说什么只是对工作认真,这不就是变相讽刺劳姗姗对待工作不认真嘛!

但是处于修罗场中的黄少天并没有注意到喻文州的嘲讽。

“喻文州你!”黄少天气结。这个人有没有搞错!错的又不是你干嘛替别人道歉?再说我也只是讲事实啊!她刚才故意演砸你看不出来吗?

他愤愤地瞪了喻文州一眼,这正处气头上,没注意到对方讨好般牵上来的手,也没看到劳姗姗顿时愣住的表情,脑子里将他们两人骂了千万遍。

“我……呜……我……”劳姗姗这才有所表示,眼泪哗啦哗啦往下掉,半天憋不出一句话,瞥了一眼黄少天又两眼汪汪地盯着喻文州,好不可怜!



喂喂刚才还频频出错娇羞小白的小演员呢你别中途换角色啊?

故意出错以人工呼吸的名义趁机揩油十几次你很自豪是吧?

怎么什么歪瓜裂枣都敢往演艺圈里跑?

求你别侮辱演员的职业素养好吗?

黄少天内心吐槽的弹幕一波又一波。演戏对他来说是神圣的,所以他最讨厌随便对待剧本的人,特别还是这种为了满足私欲而假装出错随意cut的人。

然而这劳姗姗简直是在他的底线边缘来回践踏。


喻文州又何尝不知她内心打的算盘,但他却表现得波澜不惊,甚至还伸手招来自己的助理小陈,安排他带着“劳小姐”下去休息。

“劳小姐,没事了。今天拍了一下午你也累了,先下去休息一下吧。”喻文州笑。


???????

呵呵,敢情这位小姐刚才故意吃你喻文州的豆腐你TM完全不在意是吧。

黄少天看着笑眯眯的喻文州冷哼。


这场闹剧终于以小陈跑上来接走劳姗姗收尾,没等喻文州来得及和黄少天解释,天空中滴下几颗豆大的雨滴把他打了个激灵,这才想起自己一直光裸着上身,连条浴巾都没披。

突然一条浴巾罩住喻文州的头,他眼前一片黑暗。一双手在他手上胡乱揉了几下,透过浴巾喻文州只能听到对方闷闷的声音。

“妈的冷死你算了!!!”

然后喻文州就被一把推开,罪魁祸首却跑了。

雨势很快变大,周围的工作人员都忙着收拾机器收拾棚子,旁边的叶修还喊快点开车回酒店避雨今天不拍了明天再拍什么的,一时间场面混乱不堪。

黄少天在人群里跑着,他身后的小助理背着大包小包在追。

喻文州取下浴巾,花花绿绿的沙滩裤也没能扰乱他追随黄少天的视线——黄少天仿佛自带圣光一样,让人难以忽视。

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可爱呢?

喻文州没忍住嘴边的笑意。







9.

还没等回到酒店,喻文州就连打了好几个喷嚏,他洗完澡定好闹钟后小睡了一个小时,起床发现自己脑袋昏昏沉沉的,嗓子更是沙哑得不行,原本喻文州还想亲自去找黄少天道歉以表诚意,但现在他病了只会让黄少天更气。

于是喻文州点开黄少天的qq小窗。


“少天,很抱歉今天吼了你,对不起。当时是我太急了,你还在气吗?”

对面几乎秒回。“哦对不起对什么不起?房间就在对面还用小窗道歉?别了吧你什么都没做错。”

“不,我就是做错了,当时能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我可以不吼你的,抱歉我吓到你了。”喻文州避开了亲自上门道歉的话题。

“……你真的觉得自己做错了?”

顿了一会,黄少天觉得不对劲,边往外走边打字:“你现在在哪?”

喻文州心下一惊,正准备回复在外面,并打算反锁房门时门口突然传来“咔哒”一声——黄少天拿着备用房卡站在门口——和喻文州大眼瞪小眼。

“你他妈……”黄少天伸手去探对方的额头,不出意料地发烫。“草果然发烧了!还不打算告诉我是吧?你这个人是不是欠揍??”

被推搡回床的喻文州此时有些无奈:“……对不起。”

本来发现喻文州病了还瞒着他的事情就让他很不爽,再一听这句道歉简直把他气的想泼出手中那盆刚打的冷水。

“……你道什么歉我又不气你!!!不对我还是很生气的!!!那个女的是故意吃你豆腐的你干嘛跟我道歉!别动躺下!量过体温没?”

“量了,39度。”

“39?!你!!!”黄少天气成气球,他赶紧抓起手机给助理发信息,一边发还一边骂喻文州不懂照顾自己。

“你脑子被驴夹了?烧这么高还不说!我刚才让助理去买药了,你吃过东西没?哎算了算了你肯定没来得及吃,我让小李再买点粥回来……”

“我想吃白斩鸡……”喻文州弱弱地打断他。

“你发烧不能吃鸡!”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这人怎么这么缺乏生活常识?上次我生病你也是,给我煮的都是什么鬼料理……”

“是爱心料理。还有,少天,我生病了你还这样说我……我好伤心啊……”可能是病菌在作怪,喻文州的声音染上一丝委屈。

“………………就算你伤心,我也还是很生气,你干嘛那么维护那个劳姗姗?”

得,绕了半天还是绕回这件事,而且还感觉空气中弥漫着醋味……喻文州讨好似地拉住小柯基的手捏。

“少天,她是投资人的女儿……连叶导都能忍则忍……”

“他能忍我不能忍!那个女的不好好拍戏还趁机揩油吃豆腐!我管她什么投资商的女儿,演技也不好人品也不好,这部剧播出去只会败坏你名声!!!你能忍吗?!”

“为了你,我能忍。”喻文州的神情很认真。

黄少天嘴比脑快:“那你的意思是怪我咯?欸等等……”

……我靠谁要你帮我挡掉那个大小姐的怒火的?

反应过来喻文州什么意思以后黄少天干脆偏过头不再说话,耳垂却一点一点变红。


“少天,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喻文州躺在床上问他,这场景像极了之前黄少天生病的时候,连问句的句式都一样。

“你是不是……”一个模模糊糊的答案卡在喉头无法说出,他一直在等黄少天亲口确认。


“你想红,你不需要有钱的投资商,也不需要出名的导演……”

听起来有些答非所问,但黄少天不在乎,他猛地揪起喻文州的领子,说话的热气喷在脸颊,眼里有明明灭灭的光。

“你需要黄少天。”

恶狠狠的语气,和之后粗鲁的蹩脚的亲吻。



正巧外头响起了敲门声,小李买东西回来了。

“这就是我的答案!我、我去开门!”黄少天猛的站起身,红着脸慌张地向门口跑去,像个偷糖吃被发现的小孩,完全没了刚才凶狠的气势。



“粥,和药,你要先吃东西再喝药。”提了几个塑料袋回来,却看到喻文州皱着眉头,神色不太好看。

黄少天有些紧张:“你怎么了?不舒服?”

喻文州点点头。

黄少天更紧张了:“怎么回事?哪里不舒服?肚子?头?你说……”

抓住黄少天上下乱动的手,喻文州又摇摇头,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唇——刚才黄少天鲁莽碰上去的地方,委屈巴巴地开口。

“这里疼,要少天亲亲,我才不疼。”





经过这么一闹,原投资人果然撤资了,但叶修一点都不气馁,反倒揣着修改过的剧本高高兴兴地去找魏琛了。

剧本的大致走向没有变,但是变成两个男主角,再加一个男配角,指名要喻文州黄少天和张佳乐演,大家都很开心——事态不但没有恶化,还得到了之前《荣耀之约》的神秘投资人的投资。

新剧拍摄和播出反响都很成功,“喻黄”粉们敲锣打鼓欢庆cp再次同框,当然这只是迷妹们的自我脑洞,至于正主有没有在一起,她们也无从得知。

黄少天此时则窝在喻文州怀里看剧,看到一众迷妹表白喻文州,他嘀嘀咕咕地抱怨表什么白喻文州早就名草有主了。

喻文州笑:“少天,说什么呢?”

“没什么。”

一个俏皮的吻。

“我说我男朋友真帅~”










10.

“黄少天先生,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对方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愿意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直到永远吗?”

“我愿意。”

“喻文州先生,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对方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愿意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直到永远吗?”

“是的,我愿意。”

“好的,现在有请双方交换戒指。”


“我爱你。”

把戒指稳妥带上后,喻文州对着正装的黄少天笑弯了眼睛。

“这次不是演戏了。”

END

评论(13)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