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琉影-

一个普通的写文美女

【随笔】笼中纸鸟

是以前的一篇随笔,原题是一幅漫画。
喻黄疯狂卡文,记录一下小学生随笔。

*

我是一只青耕鸟,寓意着健康和平安,是一只守护着人类的神鸟。

我生活在一片茂密的林子里,这片林子不仅是我赖以生存的地方,还是我所有神力的来源。为了守护林子周遭的人类,我必须使用神力对抗兴起灾害的堕神。

听说这些堕神曾经也是善良的神,但他们现在只会兴风作浪残害人类。

这其中的缘由我并不知道,我只有孤零零地守着自己负责的区域,看着人们快乐地生活,幸福又孤单。


在我三百岁生日那天,我照旧绕着林子飞了几圈,但由于前些天抵抗沙尘暴消耗的神力比以往多,累的不行就在一棵树上打起盹。

突然一个硬物飞来打在我翅膀上,然后我扑通一下就掉下去了。

奇怪的是我并没有落到地上,而是落进一个少年的怀抱里。

“咦?”少年有些疑惑,“砸到鸟了?”

确定了不是堕神们的新招式后我松了一口气,下一秒又想起那些偶尔路过的神仙的告诫,开始扑腾的挣扎起来。

他们说,人类的少年很调皮倘若是鸟类被他们看见了是要被抓回去关起来玩的。我才不要被抓回去……咦?

一个天旋地转以后,我发现自己居然已经站在地面上了。

“抱歉,不小心砸到你了……”只见那少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从包里掏出一包饼干捏碎倒在地上,“我不是故意的……我这有些饼干,给你吃吧。”

我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飞快地啄了一口。他顿时雀跃起来,背过书包留了一句“我明天还会来的”就跑回了村子。

这人真奇怪……不过,还挺善良的。

第二天少年果然来了,还给我带了些谷子。日复一日,他每天都来看看我,我也觉得和他相处很愉快。

后来他去了大城市读书,我的生活又回到正轨,依旧是和那些堕神斗智斗勇,倒也不算无聊。



突然有一天,一群陌生人开着大货车进了林子,他们凑在一起讨论砍树的问题,我被吓得不敢凑近半步。

有人要伐林来盖厂,我算是懂了他们的意思,但我却不具备修复人为毁坏的林子的力量——我的神力本就是用于保护人类的。


林子被毁了。

人类从一个切入口,硬生生地将林子打开,肆无忌惮地砍伐它成长多年的躯干,一棵树与我的联系被斩断时,我的心上就多一条血淋淋的口子。

很快,我的力量就虚弱到无法实体化,这表明我的时日已经所剩不多了。

伐林工程进入到最后一天时,林子里头多了一个提着鸟笼的人,他鸟笼里装着一只纸折的鸟。

我拼了命附在那纸鸟上,以延缓寿命的终结。

是他!

我见了熟悉的轮廓,是那个善良的少年!他是来救我的吗?我禁不住心中的狂喜,他一定能救我的!

旁边一个工人恭敬地上前说,“张总,今天这里就能砍伐完毕了。”

“嗯,那就好,尽快点啊。我还有别的事,就先走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他!

命令伐林的张总……

听到他无情的话语的那一刻,我最后一丝的神力也消耗殆尽,生命走到了尽头。

霎时间,我看到与我作对的堕神笑着向我伸出手。





我再也不能守护人类了。

END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