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琉影-

一个普通的写文美女

【喻黄】蒂花之秀卢瀚文[下]

又名《我们仍未知道那天卢瀚文所萌的cp的名字》
是个充满沙雕误会的甜文。逻辑?不存在的。

时隔三个月,本职业鸽手回来了
暑假是真的很忙,但是闲的时候也是真的没有写文(你!
但是我一定会填坑的【咕咕咕咕】

内含郑徐,上集戳这↓
上集回顾:在遍地喻黄粉的荣耀联盟里,某蓝雨战队的未来竟然嗑喻王?!这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

15.

黄少天回到宿舍还有点不爽,饭局上莫名其妙聚起来的火气还没消,不过他现在打算将这种情绪抛开,因为现在群里已经炸开了锅。


「听说喻黄吵架了?文州今天还特意拿小周当挡箭牌?」叶修不嫌事儿大般叼着烟,「哎呀想不到自己儿子的账不买,连小周这么人畜无害的娃也要坑害。文州心真脏,太脏了!」

苏沐橙:「这么酷的吗?强势围观一波。」

张佳乐:「哇哦老叶这描述太欠扁了,不过听起来蓝雨有大事,我喜欢我喜欢!」

叶修:「诶今天蓝雨怎么没人啊?出来搞事情啊?黄烦烦呢?」

黄少天:「叶修你个臭不要脸的别瞎讲!我和队长感情好着呢!什么拿小周当挡箭牌队长心脏通通都是假的!今天我们这么做是有原因的!是战术!战术!但是我是不会告诉你们哈哈哈,叶不羞呕呕呕!好了本剑圣要去洗澡了,退堂吧退堂吧!」



16.

一长段话刚发过去,黄少天就收到了王杰希的小窗。

「你和喻文州怎么了?」

「干嘛?!你也以为我和队长那啥那啥???」

黄少天抓狂,虽说是宿敌,但私底下是好朋友的王杰希怎么也能跟着他们瞎起哄呢???

「……放心,我知道你们没在一起了。我以为你们吵架了,过来找找乐子。」

「靠靠靠靠!我和队长真的没吵架!事出有因事出有因你懂不懂?!」黄少天还想再敲,突然想起卢瀚文之前看队长和老王时的眼神,他陷入了深思。

小卢说相信喻黄不是real,是因为他吃喻王……

那王杰希也说相信喻黄不是real,是因为什么呢?

该不会,老王他,也吃喻王……吧?


黄少天眼皮一跳,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





17.

王杰希看黄少天那里不断地闪过“正在输入”,没几秒又消失了。结果十分钟过去了,对方还是没有任何回复。

王杰希:「你干嘛?输入半天却一句话不说?便秘啊??」

过了很久很久。

「我先睡了,老王晚安。」一个来自黄少天的简短的回复。



??

???

王杰希冷漠地退出微信,开始思考自己是什么时候穿越的?究竟是穿越到哪个平行世界里去了?



黄少天才没精力和王杰希开玩笑,他的脑内刚经历过一场激烈的天人交战,最后他面色沉重地放下手机,长手长腿一伸,呈一个“大”字躺在床上。


天啊,老王居然喜欢队长。

这是黄少天进入梦乡之前最后一个念头。




18.

友谊赛通常会持续好几天,两队成员一般选择共进早餐,可以适当的增加交流促进放。

黄少天昨晚被“王杰希喜欢喻文州”这个讯息搅得头脑发昏,第二天一大早迷迷糊糊地就被揪起来带到茶楼,顺着习惯挨着队长坐下。

旁边的喻文州惊恐:之前说要带着小卢坐到对面去的难道不是少天吗????

于是乎喻文州左一个联盟第一美男周泽楷,右一个联盟第一话痨黄少天,外加侧对面两眼放光的徐景熙和正对面表情狰狞的卢瀚文。

一顿令人窒息的早茶,开始了。



19.

为表蓝雨的友好以及让小卢嗑上cp,喻文州开始不断给周泽楷夹菜。

“周队,试试这个水晶虾饺。”

“周队,试试这个流沙包。”

“周队,试试这个……”

周泽楷努力啃下这个流沙包,表示自己已经很饱了并且暗示喻文州请给黄少天也夹菜。

然而黄少天仍然被老王喜欢队长这个消息压着,整个人散发着精神萎靡的气息。


旁边的徐景熙愤愤地咬了很久筷子,直到喻文州也给黄少天夹菜了才消停。

他哭丧着脸小声问郑轩:“队长对黄少真的好冷淡呜呜,还和周队你侬我侬呜呜,我的眼泪难道不值钱吗呜呜呜呜……”

郑轩:“所以说,嗑真人还是不要太真情实感……”



卢瀚文在一边目睹了全程,此时脑内弹幕乱飞。

队长只顾着给周队夹菜,不是宠溺是什么?

周队一指黄少,队长就给黄少夹菜,不是顺从是什么?

黄少没能和周队一起坐,从而死气沉沉,不是失恋是什么?

所以他们的关系就是喻周谈恋爱,黄少单恋周啊!!!

到底是帮帮黄少还是支持队长?

卢瀚文觉得自己真的很难做人。


20.

夹菜给周泽楷,受到徐景熙的死亡凝视。

夹菜给黄少天,受到卢瀚文的死亡凝视。

死亡气息压着喻文州,他发现自己似乎被动地陷入别人yy的修罗场。

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以前他能快快落落地边吃虾饺皇边听黄少天快活唠叨。喻文州低头戳着自己碗里的——黄少天恍惚中给他夹的——叉烧包。

黄少天明明知道他不爱吃叉烧包,这难道是在对他施压吗???

面对黄少天这种见死不救的行为,喻文州越想越悲愤,一点也不想实行黄少天的计划了。


喻文州:弱小,可怜,还无助。(。•́︿•̀。)


21.

好不容易熬到友谊赛结束,这个计划也就不得不终止了。

然而卢瀚文的嗑cp行为并没有被阻止。他和往常一样,在微博上该艾特微草就艾特,该看蓝雨微草比赛视频混剪就看,把黄少天急得团团转。




这天,黄少天苦着脸敲开喻文州的门:“队长队长,我jio得这样不行!”

“嗯?”

黄少天压抑咆哮:“我们需要想别的办法让小卢心死!!!”

喻文州:“……好吧。少天,听说过官逼同死吗?”

黄少天:“队长你是说……”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想要瀚文死心的话,”喻文州靠在门边,慢条斯理地转笔,“我们需要一个实锤。”


实锤?实什么锤??实锤什么???

王杰希喜欢队长实锤了。

难道……

队长也喜欢王杰希吗?????

黄少天的世界观瞬间崩塌了。



看着黄少天逐渐狰狞,喻文州权当他是陷入思考,然后试探着问他:“比如,某些关于我的实锤消息?”

此话一出黄少天便瞪大了眼睛,眼里充满了不可置信。喻文州还想往下说,他怔了一下,在对方开口的同时推开喻文州,然后捂住耳朵拔腿就跑。

“我不听不听!!!”

开什么玩笑?!谁想听你和老王的恋爱公开啊啊啊!!!!

喻文州一个踉跄,等到再次站稳时黄少天已经躲回了宿舍,留给喻文州一道愤怒的关门声。



天地良心。

喻文州只是想说如果喻黄实锤的话,小卢应该就会死心了。


22.

一路狂奔到自己的宿舍,推门关门锁门一气呵成,黄少天这才松了口气把自己扔进床里。

为什么要跑呢?

为什么会这么抗拒队长和老王的恋爱呢?

黄少天蹬掉鞋子,翻身埋进松软的被窝里。

胸口传来一阵阵绞痛,大脑里充斥着细微的烦人的嗡鸣声,呼吸也变得不顺畅,就连眼前,也都被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模糊。

黄少天揉揉发酸的鼻子。

为什么,会那么难受想哭呢?





而另一边,碰巧撞见喻黄两人闹矛盾的郑轩迅速收脚转身,“嗒”的一声关上了门。

郑轩:对不起我不应该在屋内,我应该在屋顶(; ̄ェ ̄)



“怎么了?外面怎么这么吵?”徐景熙疑惑。

在徐景熙准备开门一探究竟的时候,郑轩眼疾手快,捂住对方的眼就把人拉进怀里收紧。

徐景熙:“???”

郑轩:“没事没事,啥事都没!”




23.

那之后黄少天便不再和喻文州说关于这个拆cp计划的事,除了战队的必要事务以外,他安静得像是被下了封口令一般,整个人都蔫蔫的。

每次一找黄少天他就花式逃跑,喻文州自然也找不到机会和他说自己真正的想法。


两人之间的诡异气氛再加上卢瀚文对狗血套路文的把握,小卢同志断定,正副队长是因为爱情才冷战的!

而且,双方爱的都是周泽楷!


到底帮谁呢?这是个艰难的抉择。

卢瀚文思来想去,决定还是去请周泽楷出马,让他亲自婉拒黄少天,并劝阻喻黄二人冰释前嫌。



卢瀚文:「周队,黄少他……」

周泽楷:「?」


卢瀚文觉得有点说不出口,他选择委婉一点表达黄少天喜欢周泽楷的事实。

卢瀚文:「黄少他对你有那种意思!你知道吗?」


哪种意思?

周泽楷依稀想起上次吃饭黄少天气鼓鼓的表情。嗯,确实对我有那种敌对的意思。

周泽楷非常诚恳:「嗯,我知道。」


卢瀚文:「那周队能帮忙劝劝黄少吗?最近他和队长因为你吵架了……」


周泽楷眨眨眼,瞬间明白了是黄少天在吃醋的事实。之前就答应过要帮喻队,所以这次就由他亲自上阵去劝黄少吧。

于是周泽楷非常爽快:「嗯。」



Yes!

卢瀚文表示和知情人沟通就是容易。



24.

然后过了不久,黄少天收到了来自周泽楷的私聊。


周泽楷:「在?」

周泽楷:「抱歉。」

黄少天:「嗯?」

周泽楷:「我和喻,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别误会……」

啊?这是想表达小周和队长不可能营业cp的意思吗?黄少天突然迷茫。

周泽楷:「喻队喜欢别人。」



对话框上还显示着“正在输入”,黄少天使出职业选手的手速把周泽楷拉黑,因为猜到了他接下来要发什么,而且不仅完全不想看,还莫名的愤怒!

???够了啊够了啊!干嘛都要来跟我强调队长喜欢王杰希!!!



那句“那个人,是你。”没来得及发出却收到一个红红的感叹号,可怜的小周。

周泽楷:我做错了什么……?( p′︵‵。)




心烦意乱使黄少天疯狂挠头。

其实经过这几天的自我审视,黄少天也清楚地明白了自己对喻文州抱有怎样的感情,但明白了也没有用啊!

他的亲亲队长早就和王杰希交往了啊!

还瞒着他啊!!

还让别人三番五次来强调啊!!!


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郑轩在外面喊:“黄少,是我,有文件要给你,开开门……”

“……来……”

然而开了门见到的是一脸“不关我的事都是队长逼我”的郑轩,和他后面一脸严肃的喻文州,把黄少天一个“了”字给活生生咽回去。




……完了。

黄少天生无可恋。


25.

黄少天坐在床上,眼睛却一直不敢看坐在对面椅子上的喻文州。

“啊哈哈,那个……队长你有什么事吗……”

“少天,我觉得我应该把之前的话说完。”

黄少天开始眼神乱瞟,“什么话?啊?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啊哈哈哈……”

“关于那个拆cp的计划,我……”喻文州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拉起来推着往外走。

“啊?啊啊??队长你在说什么啊?我听不见啊?”黄少天郁闷,不仅周泽楷要来强调,居然连正主也一定要在他面前亲自秀出来吗?“好了好了队长你别说了,我最近耳朵不太行啥也听不清……”

“我觉得……”

“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天比较晚了队长还是早点回去早点休息吧……”

黄少天艰难地与喻文州斗争,忽然对方一个用力,扳过肩膀就给他来了个壁咚。


“……少天就那么不想听我说话吗?”语气很低落。

近近近太近了啊!!!你这个睫毛精不许用这么委屈的声音讲话!!!别以为我喜欢你你TM就可以这样犯规啊!!!

黄少天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自己内心的咆哮压下,消化掉喻文州刚才的话火气“蹭”的一下又上来了。

“不是你这人怎么回事?你和王杰希实锤就实锤嘛,非得逼着我听你和王杰希的甜蜜恋爱史是吗?!喻文州我告诉你不可能!就算把周泽楷和我关在一起十年,我也不会想听你和王杰希的事情!!!”

黄少天觉得他自己给气的那叫一个爆炸,炸完了留下灰灰黑黑的焦土附在脸上,还透露出一丝丝因失恋而颓唐的气息。


“……”

喻文州沉默了,他意识到这件事情可能从一开始就脱离了轨道。

“少天,你误会了,我想说的是喻黄实锤。”

“还有,王杰希喜欢谁我不知道。”

“但我,只喜欢你。”


………………


“啊?”

面对喻文州突如其来的一番表白,饶是拥有丰富语库的黄少天也只能呆愣着发出单个音节。

但值得一提的是,黄少天心中所有的气,消了。



缥缈的烟雾云气兜兜转转,兜兜转转。

最终形成了一个心形。



FIN


喻黄修成正果以后,有一次黄少天向卢瀚文说起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当问到为什么他当初要频频看向老王时,小卢同志支吾了半天。

“…………报告黄少,绿色养眼!爱护眼睛,从我做起!”



看到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的卢瀚文觉得,“其实是在看王队身后的刘小别前辈”这种话,还是别说出口的比较好。






——————

很厚脸皮地求红心蓝手和评论(つд⊂)
























评论(4)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