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琉影-

一个普通的写文美女

【喻黄】褪色(一)

ooc预警
喻黄only,背景在第十二赛季之后,关于医学方面的只是全是瞎编,是一个仅适用于这篇文章的设定
中间两人都有最糟糕的一段时期,毕竟他们不是圣人,不可能时时刻刻做到最好,希望呈现出一个真实的有血有肉的角色。【当然,心有余而力不足是另外一回事(•́ω•̀ ٥)】
国庆假期内完结,五章内完结。

01.

终于做完了昨天比赛的复盘,已经又是深夜了。

喻文州伸了个懒腰,拉动着全身的骨头,一阵“克拉克拉”的声音响起。放松的滋味让喻文州很是惬意,眯起眼睛靠在椅背,双手交替着搭在肚子上,太阳穴隐隐传来痛感,但这并不影响他席卷而来的睡意。

要不改天找个时间带少天和队员们去按摩吧。迷迷糊糊地,喻文州这样想道。

其实战队里每个人都不是闲着的,队员每天要完成规定的训练量,还要额外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毕竟他们不是超人,电竞选手也要锻炼身体。

而正副队长的事情就比普通队员多一些,需要亲自处理队内大大小小的事情,偶尔还要扮演一个类似经理的角色。喻文州为了更加清楚的了解队内的情况,将大部分的活给揽下来,落得副队长一个小小的清净,这才让对方更有时间去打网游。

当然黄少天有许多次都想来帮忙,但是他对一份份的事务报表没辙,一对上报表眼皮子就打架,一段两三百字的文字他愣是半个小时都看不完。

喻文州对此喜闻乐见,看文件总是无聊的,偶尔抬头看到对面黄茸茸的毛发垂到桌面又抬起来,又垂下去,样子就像个小松鼠——喻文州没来由的地觉得像,这又会是一件十分令人心情舒畅的事情。

有时还会对上对方的目光,黄少天睡到懵,看着喻文州时候的样子整个人就像自带弹幕,湿润润的眼睛里闪过无数个问号,浑身上下透露着“我是谁我在哪”的气息。

外面闪烁的霓虹灯似乎都比不上那个人亮晶晶的眼睛。

第二天强大的生物钟将喻文州唤醒,他刚睡醒还有些迷蒙,慢吞吞地收拾好桌面散乱的文件,门悄悄被打开了。

黄少天正试图悄无声息地潜进来,然而他失败了。

“咦队长你醒啦?哎呀我还以为你睡着呢,昨天晚上肯定累坏了吧哎呀我一沾床就睡了都没能帮你复盘……”见喻文州已经醒了,黄少天笑嘻嘻地小跑进来,但装包子的纸袋却被他捧着,宛如一件圣物。

事实上,这家店铺的包子从训练营开始就被黄少天发掘,晚上的时候两人没少偷溜出去吃包子,他们那时还很年轻,只是好吃的包子就能让他们露出像小孩子一样明亮满足的笑容。

可后来转念想想,大抵是因为对方是喻文州吧。

“唔我今天一大早排队去买的,你看还热乎着呢,队长快去洗漱回来吃吧。”把早餐放下,黄少天又皱着眉头摸摸喻文州的脸,“黑眼圈好重啊……唉唉队长你还是先喝点水吧……”

看着黄少天从一进门就在不停说话忙活,喻文州接过他倒来的温水,眉开眼笑。

瞧吧,外界总说喻文州多温柔多体贴,黄少天却像个小喇叭转世,吵的人心烦。

喻文州却不这么认为,黄少天多好啊,嘴甜又可爱,对别人的关心永远温暖的像个小太阳。反倒是他自己,醒来老半天了还坐在原位置等着别人伺候。

唉唉,人无完人啊。

抿了口水,喻文州又笑,反倒生出一种恃宠而骄的意味。

窗外天空尽管是灰蒙蒙的,但丝毫没有凉意,反倒有阳光照到他身上,暖洋洋的。

训练大楼里,郑轩瘫在椅子里,生无可恋地望着窗外。他的位子靠窗,即使是待在充满着空调冷气的室内,郑轩也能感受到八月的G市正源源不断地在往外散发热气,烘得他直想吐舌头。

“一想到蓝雨今天下午要外拍,我就想跳到压力山里游泳……”郑轩开始胡言乱语。

徐景煕从隔壁闻言探头过来,“你就瞎瘫吧,再不快点做完早上的训练,等会队长黄少来了有你好受的。”

“……”亚历山大。郑轩心累地闭上眼睛,用手揉揉眉心又按按眼睛,突然耳边炸开一个“你完啦哈哈!”,弄得他捂着耳朵跳起来。

“哎哟我说黄少!咱这耳朵还能行不能行了!!!”郑轩咆哮,他本就打算揉完眼睛就开始训练,没想到这也能被抓包,万恶的机会主义啊……

黄少天对郑轩的抓狂丝毫不在意,笑嘻嘻地凑到郑轩身边绕着郑轩转了好几个圈。

“哎我说你这不行啊,一大早就一脸肾虚地瘫着训练室这是大大的不可取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失恋了呢,你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昨晚又熬夜玩网游啦嘻嘻嘻,啊不能够啊!今天下午还有外拍呢你还好吗来来来蓝雨奶爸奶他一口!”

说罢又拽上了徐景煕,这下蓝雨众人都沉不住气了,瞬间嬉闹作一团。

人群中心的郑轩气的跳脚,“黄少你还提下午外拍我最怕热了我不行了我亚历山大……”

喻文州也乐,拿着杯子默默地站在一旁看戏,顺带泡了个罗汉果茶。

“队长救我……”一个弱弱的求救信号。

喻文州敛了笑意,轻咳几声,说出口的话却仍然是尾音上扬的。

“好了别闹了,先完成早上的训练量吧。”顿了顿,喻文州停下手中一直在搅拌罗汉果茶的动作,“少天,过来喝点茶。”

既然队长都发话了,大家便不再跟着黄少天瞎闹,各自回到位置上开始训练。

黄少天得意得仿佛只要给他一条尾巴他能给你翘上天去。他接过杯子抿了一口,继而又看着窗外连连叹气,“唉不过这么热还外拍真的好郁闷啊,又不是运动选手锻炼我这把老骨头要死了要死了……”

“我猜等会要下雨,”喻文州盯了窗外好一会,“所以下午不会很热。”

语气是肯定的,黄少天闻言瞪大了眼睛,瞅瞅窗外又瞅瞅喻文州——当他用这种语气说话的时候内容都是一等一的准。

但这很明显就不会下雨啊???你看外面这————————么大的太阳!

饶是搭档多年的默契也让黄少天琢磨不懂喻文州的脑回路,他挠挠头,坐下来的一瞬间突然捕捉到窗外一丝丝的银线。

黄少天飞速地打开窗子,一阵风把雨丝吹了他满脸,“真的下雨了!哇靠队长你好厉害啊!太阳雨诶这你也能预见到我去我还能说啥我都要目瞪口呆欲言又止了……”

训练室里又一次沸腾起来。

太阳雨。

眼底闪过无数的震惊与迟疑,喻文州努力不露声色地睁大眼睛,仿佛意图将眼前的这片灰暗的天空全部吞掉,他的心跳和血液像在一瞬暂停,过了好一会才明白大家嘴里所说的。

他们说:

这是太阳雨。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26)